close


"为什么那么执着?"

执着什么...

"想死的你却执着于活,为什么?"

我想活,因为...他,想见他最后一面,可以吗?

"可以,但是你要付出生不如死的代价"

什么代价我都愿意,只要能见到他

"那你就成为我们的魔使者"

闭上眼,再次睁开时我已经不是我。

"老师,你不是说去吃饭吗?"黑发金瞳的学生不解的望着眼前高大的身影

"对啦,我带你去吃最好吃的"走在小巷中的黑袍拍了拍学生的肩膀

在左商店街的深处有一处饭馆,老师说他特别喜欢在这里用餐,这是我第一次来,而最后一次是高中毕业后...

看着老师把其他学生打得落花流水后,与另一位学妹一起来这里用餐。虽然这里的饭菜每天都大同小异,但今天很幸运的有卤菜吃。除了吃饭喝酒,这里还有老师最喜欢的娱乐,那就是赌。老师与学妹两人赢了很多,最后两人打赌学妹能不能当上老师的班长,他们还要我做见证。可以猜到输赢,但我可能没机会见证结果吧。

黄昏,夕阳的光照入饭馆内,让饭馆到处都充满了温暖的橙色光昏。学妹先走后,只留下我和老师在喝酒。

"公会要我接个长期任务,可能需要一至两年才会回来了"

"老师,你也该好好工作了"

"喂,我一直都有好好工作啊"

"那个老师...我能不能..."

"干嘛?"

"我想抱你一下"

"...六罗,你醉了,而且我也只是去个两年,又不是不回来"

"哈哈,可能真的有点醉,而且我也真的担心你回不来"

"你这是诅咒我吗!?"

"抱一下没关系吧?"

"好啦好啦,就抱你一下"

"老师,我会等你回来"

"一言为定"

饭厅中,黑袍张开手抱紧身边的学生。他没看见,怀中的学生露出了痛苦又甜蜜的笑。

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老师,我喜欢你

"六罗..."
同样的地方,同样的时间,却少了一个人。饭厅中,黑袍边喝酒边望着身边那碗没人吃的卤肉饭。

那天之后,班导去执行长期任务后,六罗也被迫去执行第一个杀手任务。两年后的今天,六罗回来了,但是班导不知道。

"你的执着就是他?"女妖魔无聊的凑热闹
黑发金瞳的魔使者没回应,只是静静地看着饭馆里的黑袍。

"既然已经见到了,走咯"

望了最后一眼,魔使者与妖魔消失在饭馆对面的屋顶上。而饭馆中的黑袍似乎感觉到什么一样往外看。

相见不如不见,你有你的生活,我有我的执着。
我什么都没有留给你,只留了一颗不会跳动的心

 

(完)

arrow
arrow

    妮莉莉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